返回首页

收评:蓝筹股全线下挫 恒指收跌3.1%全周跌逾9%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隔夜美股再度暴跌,道指暴跌逾1000点。受此影响,恒指今日大幅低开2.54%,蓝筹股全线下挫,盘中一度跌超4%。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3.1%,报29507.42点,全周跌9.49%,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周跌幅。国企指数跌3.87%,报11901.67点;红筹指数跌3.09%,报4322.34点。大市成交2190.87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0.01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入为12.1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67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出为7.16亿元。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是伊利股份,净流入3.63亿元;资金流出最多是中信证券,净流出7.32亿元。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是五粮液,净流入1.79亿元;资金流出最多是京东方A,净流出10亿元。

    内房股大跌。中国奥园跌8.23%,报5.24港元;融创中国跌7.73%,报27.45港元;雅居乐集团跌7.74%,报10.96港元;中国恒大跌5.57%,报21.2港元;碧桂园跌6.69%,报13.12港元;万科企业跌3.68%,报34.05港元。中金指出,内房股大跌主因是市场对居民去杠杆政策担忧情绪集中发酵,加上板块前期涨幅过高、减仓压力累积以及外围环境异常波动。花旗认为,市场近期对于房地产公司的股价调整过度,现时是绝佳的买入机会。

    中资金融股大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均跌超5%;中信证券跌超7%,海通国际、中国银河等跌超6%;中国平安、中国太平跌近5%。高盛表示,港股调整后,令合理价格增长的股票更有吸引力,推荐投资者配置中资金融股,比如银行、保险、券商等,尤其银行的盈利水平都在普遍改善。

  国际油价近期持续下跌,“三桶油”今日继续走低。中国海洋石油跌2.96%,报11.16港元;中国石油股份跌3.41%,报5.38港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2.72%,报6.08港元。

  市场分析认为,恒指今日失守100天线,这是自2017年1月以来首度跌穿,恒指形势明显转差。外围走势继续转弱,加上春节假期临近,投资者入市意愿减弱,预计指数短期反弹乏力。本周指数累计跌近10%,港股“牛转熊”形势进一步明显。恒指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试250天线,甚至有可能跌破28000点水平。

  凯基证券表示,春节将至,港股在缺乏南下资金的支持下,预计港股会再有调整,本轮调整料将持续至3月。目前,在资金买盘不积极的情况下,投资者宜采取防守策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