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石投资:看好农林牧渔及大消费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婷婷)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此,星石投资合伙人、首席策略师刘可认为,一号文件充分表明了国家对农村问题的重视,一号文件政策的催化+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将共同推升农林牧渔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高端种子、土地制度改革、农业供给改革等主线值得重点关注。

  本次一号文件从需求端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经济、文化、治理、民生、生态等的整体提升。刘可表示,未来农业将更加发展、农村将更加繁荣、农民将更加富裕,农村人口拥有更大的边际消费倾向,农村人口的庞大消费潜力将逐步释放出来,这便带来了整个大消费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

  此外,禁止城市资金下乡建高档场所,保障农民享有宅基地改革红利。刘可认为,这有利于农村宅基地实现良性流转。一号文件进一步强调了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的观点,这表明“三权分置”已有体系化部署,相关的政策制度有望出台,未来宅基地使用权可以进行流转,农村土地资源将被盘活,实现最有效率的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