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码智能金融 中科院自动化所与玖富成立联合实验室

殷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殷鹏)16日,玖富集团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宣布,双方将成立“面向金融的智能语音服务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中科院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玖富集团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探索的实践经验,加速智能金融进程,全面提升玖富在风控、获客、客户服务等业务方面的智能化水平。

  联合实验室将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领导,中科院自动化所李雅、玖富集团人工智能中心总经理赵礼悦担任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研发工作。合作期间,中科院自动化所将开放源代码,与玖富开展人才交流和培养,合作期间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双方共有。

  赵礼悦表示,实验室成立后,将结合玖富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发挥中科院自动化所的技术优势,在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情感分析、声纹识别、多模态人机对话等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前沿探索,帮助玖富万卡搭建基于语音交互的用户身份管理、客服和质检系统等,同时推动智能金融的发展与进步。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导致中国数字行业竞争激烈,人工智能不再停留在舆论关注层面,各类人工智能公司从一开始的拼技术、拼履历、拼大牛的阶段,陆续进入到拼行业、拼落地的实干阶段。 

  据了解,玖富已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进行了广泛布局,尤其是玖富万卡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为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提供了广阔空间。除了前期投资人工智能研发公司云量科技外,还联合推出人工智能助手、上线智能客服等;同时,玖富在自动化信用评估方面进行了深度探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