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趣店罗敏宣布上亿元投入答题直播

旗下汽车新零售业务大白汽车亮相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1月16日,趣店集团(NYSE:QD)创始人兼CEO罗敏在北京正式对外披露了旗下汽车新零售业务布局,低调潜行两个月的大白汽车正式亮相。罗敏当天同时宣布,大白汽车自建的答题直播频道“百万答人”也即将推出,未来大白汽车将投入上亿元,用于用户奖励。这是国内首个非视频类互联网公司落子答题直播业务。    

  罗敏介绍,大白汽车通过全新的OMO(Online-Merge-Offline线上融合线下)模式,定位“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其特点是低门槛、低首付、费用全透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在全国悄然布局了150多家自营门店,目前仍在快速扩张中。  

  与市场此前普遍猜测的“汽车金融”轻资产模式不同,大白汽车采取自建门店、集采直租的重资产运营模式,大举进军汽车流通业底层场景。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模式对于重资本、重运营的汽车新零售市场来说,无疑更具后劲。  

  罗敏介绍,大白汽车分期不仅仅是融资租赁,而是集合了汽车供应链整合、门店综合服务、金融产品设计、车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综合服务体。其核心业务模式为:通过线上获取潜在用车客户,与汽车主机厂或核心经销商达成采购协议,采用融资租赁的直租方式为用户提供三年到四年分期付款用车服务,期满后,车辆所有权转让至用户名下。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消费习惯的改变,像大白汽车这样互联网基因的汽车新零售商,将可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汽车主机厂商和供应链条赋能,为整个汽车零售市场带来更多积极的改变。  

  1月16日当天,罗敏再次宣布,趣店自行开发的答题直播“百万答人”将正式以进驻大白汽车App,初期投放亿元起,这也是国内首个非视频类互联网公司落子在线答题业务。  

  “百万答人”的核心逻辑是,在大白汽车分期App内部,以嵌入式的方法与用户达成在线问答视频互动,获取最高效率最高黏性的互联网用户。罗敏判断,在不远的将来,国内主要互联网公司都将自建在线答题等视频频道,大白汽车尝了头道鲜。在前端自建流量生态和后端自建线下服务生态背后,是罗敏的自建用户生态野心,这也与大白汽车采用的(OMO线上融合线下)模式相匹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