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中国雄安产业发展论坛在雄县召开

记者 李慧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2018年1月13日,首届中国雄安产业发展论坛暨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雄县召开。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强调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在产业选择上将以高端、高新产业为主,把握全球创新趋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前沿、超前布局。新区将以前沿技术为牵引,发展跨界融合、创新活跃、产业链长、带动性强的新兴产业,布局IT、生物、数字金融等高端服务业中创新性强的领域和核心环节。

  雄安新区将选择国际前沿领域中具有前瞻性的产业,符合新区人口资源环境等条件的产业,以及跨界融合特色突出、超越传统意义界限的产业。在发展路径上,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激励相结合,着力促进创新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高端人才等创新资源汇集新区,推动全球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无障碍流动。

  吴海军指出,雄安新区将按照智能、绿色、创新的方向打造一座现代化之城。首先是智能,雄安新区在进行实体城市建设的同时,将同步建设一个数字城市,打造虚实结合的共生城市。新区将充分引入和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全面智能化应用服务,为居民提供更便捷安全的衣食住行环境,为政府提供更及时科学的治理决策。通过智能交通、数字金融等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生产运营条件。

  其次是绿色,雄安新区在未来的建设中必须走一条绿色发展之路,重点引进资源集约,劳动高效,生产清洁等高精尖产业集群。在社会服务上,构建绿色便捷公交体系,建设绿色市政基础设施,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和绿色城市指标体系。

  第三是创新,雄安新区在启动规划建设阶段,就着眼于建设全球领先的创新能力,开展前沿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服务体系,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雄安新区将为颠覆性、示范性、带动性强的新技术、新模式提供实验场,吸引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按照世界标准、中国特色的要求建设全球领先的创新高地。

  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毛大庆表示,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将充分发挥促进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和企业解决在雄安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两地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协调服务,配合有关方面开展深度的行业分析。向政府反映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规范行业的竞争行为,在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的基础上为北京、雄安两地企业发展制定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科学性的发展规划,参与制定支持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