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盖资本许小林:医疗健康投资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刘宗根 实习记者 黄紫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宗根 实习记者 黄紫豪) “对于华盖医疗基金而言,我们的投资逻辑是培育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医疗健康投资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市场上鱼龙混杂。华盖选择的不是快销品,也不是单纯有盈利能力的普通连锁店,吸引我们的一定是严肃做医疗的专业企业。”日前华盖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许小林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1月9日,华盖资本宣布完成其在医美细分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具体的方案是:华盖医疗健康基金牵头组成投资联合体,出资5亿元,完成对中国医美行业植发企业碧莲盛的战略控股投资。 

  为何是碧莲盛?许小林表示,这与华盖资本的投资风格有关。“华盖倾向于选择一个医疗领域自认为最安全的标的,背后主要的考量是,医疗团队的专业性和项目落地的可行性,不能是一个线上虚无缥渺的东西。此外还有专家队伍、收入水平和盈利水平等,诸多要素加在一起,最终决定选择碧莲盛。”

  目前华盖资本聚焦的三大领域主要是医疗健康领域、TMT领域和文化领域。在许小林看来,中国有将近2亿的中产阶级人口,这让消费升级成为一种刚需,而医疗服务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2万亿元到4万亿元,很快会到8万亿元,中国医疗投资进入到了2.0时代,这是理性的时代。医疗投资本身是蓝海,但真实的医疗投资不是遍地黄金而是充满雷区。”许小林此前曾表示。 

  “投资医疗方向,必须要学会忍受的是时间,如果想赚快钱,没有必要进入医疗行业。华盖选择投资一个项目,不是为了一两年去快速变现,这不是我们的策略。”许小林表示,资本与行业龙头强强联手,仅仅是投资的第一步,能否真正地从资本的角度帮助被投企业快速成长,拿到市场更多的份额,进而实现双赢,才是长期投资价值的根本所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