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内房股维持强势 恒指收涨0.25%报30814点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1月5日消息,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51%,报30893.86点,再创逾10年新高,然而内银、内险股急跌拖累恒指一度跳水跌逾0.3%,但在地产股的强势带动下恒指重返涨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25%,报30814.64点;国企指数涨0.07%,报12211.63点;红筹指数涨0.54%,报4560.14点。大市交投保持活跃,全天成交额1250亿港元,维持千亿上方。

  内房股强势上涨,龙湖地产涨6.36%,报23.40港元;融创中国涨5.34%,报37.50港元;远洋集团涨7.42%,报6.37港元;碧桂园涨4.51%,报16.22港元;世茂房地产涨6.21%,报23.40港元。

  万科H股涨6.38%,报36.70港元,盘中创37.40港元历史新高。凯德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出售在中国20家购物中心项目的100%股权及相应负债,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据了解收购这一资产包的是万科旗下商业地产平台印力集团。

  石油股上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1.47%,报6.23港元;中国石油股份涨0.35%,报5.8港元;中国海洋石油涨0.83%,报12.16港元。

  内险股下跌,新华保险跌3.65%,报54.1港元;中国太平跌3.35%,报30.3港元;中国太保跌2.56%,报38港元;中国平安跌1.91%,报82.25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A股投资气氛改善,南下港股通出现净买入情况,预计恒指仍有望再创高位。只要A股持续造好,南下资金积极,相信港股仍会保持震荡冲高形态。

  板块方面,近两天石油股表现较好。但由于产油国伊朗国内紧张局势已逐渐平息,同时美国页岩油生产也在快速扩产,油价再大升的空间似乎不多,所以现阶段暂不建议吸纳石油股。

  另有分析认为,目前恒指已走了一波8连升,累涨了1500点,如果从12月7日的低点28135来算,在不足一个月时间里,更是涨超2500点。在此背景下,技术性超买状态开始浮现,整理需求正在增加,要提防短期波动性加大,操作上要注意短线追高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