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冯并:金融科技推动金融监管体系变革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12日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017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暨新一代互联网(IPV9)发展会议”上表示,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高速发展,有效地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但同时也带来了特定的风险。

  冯并表示,金融科技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发展,金融科技有效降低了服务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并触及了以往无法或难以覆盖的长尾人群,由此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一股创新力量。其中,由于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金融科技的领军者。

  金融科技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其所固有的去中心化、低进入门槛和高效便捷等特点也带来了特定的风险。由此也深刻地推动着金融监管体系和范畴的变革。冯并指出,一行三会体系在变革,互联网金融纳入监管正快速推进,同时,监管本身的科技运用在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