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业人士: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升级

记者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直销银行联盟2017年年会在京举办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11月17日,中国直销银行联盟2017年会在京举办,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面向未来,中小银行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持续深化改革,助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

  论坛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在致辞中表示,大成基金积极与各家银行开展直销银行的合作,为中国中小银行的转型发展出谋划策,已经成为中小银行高度互信、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在致辞中表示,面对互联网金融和金融脱媒的冲击,邮储银行大力推进信贷工厂,新一代的手机银行,也包括直销银行和微银行等一些系统工程建设,不断地丰富产品和种类,推进零售业务的转型升级。

  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在致辞中表示,在未来转型发展的道路上,银行要笃定前行,不忘初心。一方面拥抱金融科技的变革,积极探索新科技的应用,重塑传统零售银行;另一方面,牢记零售银行的本质,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本心,回归“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源。

  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包商银行在“向大零售转型,打造新型价值银行”方面的思考和实践。他表示,在经历了十余年的快速扩张期后,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整个银行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行业监管趋严,金融竞争加剧,改革和创新成为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生存和发展的唯一道路。包商银行也由规模型发展向价值型发展转型,更加注重金融科技的力量,重点关注小微金融、农村金融和直销银行的发展。

  昆仑银行行长佐卫在演讲中分享了“产融结合特色下的普惠金融发展”。他表示,普惠金融既是一种理念,又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旨在通过金融支持,为小微企业、三农、贫困人口等受益群体提供造血功能,达到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公平的目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有利于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上海银行在线直销银行部总经理郑涵在演讲中介绍了上海银行在连通支付渠道、平台合作、身份认证、交易保证金、应用消费金融领域、供应链领域等直销银行六个方面的发展。他认为,直销银行在上海银行各业务当中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是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柱。

  年会共有近100家银行的近250位高管、直销业务骨干参加。与会人士还深刻剖析了直销银行业务发展新趋势,并围绕助贷助力大零售转型和直销助力大零售转型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