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MSCI魏震:“入摩”将带给A股3500亿美元—4000亿美元

记者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1月4日上午,在“燕集香江——香港财经论坛2017”上,MSCI亚太区执行董事暨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震表示,在A股“入摩”之后,按初始220只股票计算,会带来资金流入170亿美元—180亿美元的量。随着A股的逐步纳入,未来会纳入更多的A股,或者是将纳入的因子提高,带来的资金流量会更大。通过初始的测算,流动量会达到3500亿美元—4000亿美元的规模。

  魏震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类似中国台湾、韩国这样的市场在九十年代初期的时候,纳入了新兴市场的指数之后,增强了当地货币市场和工具的使用率,可以均衡市场风险的结构偏好,同时在中国台湾市场没有正式进入机构投资者视野之前,也是以散户为主,风险非常高,而随着金融投资者的进入,市场更加的理性,起到更好的资源配置。

  为什么A股入摩会长达4年?魏震表示,原因之一是全部纳入A股,对新兴市场产生结构性的改变,A股会占到17%,甚至会更高,国际投资者要重新体验A股新的形势。同时,风格来讲,A股与海外市场和新兴市场的风格非常不一致。我们与很多欧美投资者沟通的过程中,很多的投资者未投资过A股。对他们来说,挑战是不小的。另一方面从证券化率的角度,新兴市场如果没有A股,证券化率是非常低的,例如我们计算股票市值和当地经济的比例,加入A股后会显著的提升新兴市场的资本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