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进入下游终端制造 中国忠旺收购海外超级游艇制造商

钟志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钟志敏)10月26日,中国忠旺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已完成收购澳洲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 Yachts控股权。中国忠旺表示,该项交易将有利于双方联手进一步拓展航海领域的铝合金材料应用。 

  “忠旺是一家高端制造业的实体企业,对Silver Yachts的收购属于铝加工主业上的延伸,没有跨行业,与其他企业对海外资产的收购在性质上是完全不同的。”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表示,公司计划五年后,将不再卖材料,要从一个铝合金材料生产加工商向轻量化铝工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 

  Silver Yachts是一家生产基地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世界顶级游艇制造商,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有能力设计并生产70米以上大型全铝合金超级游艇的企业,主要客户包括海湾国家皇室成员、美国著名高科技企业家等。 

  “中国忠旺与SilverYachts拥有共同理念,双方均致力于向客户提供超乎想象的顶尖产品。该项收购是中国忠旺将其深加工业务战略进一步延伸至航海领域所采取的关键举措,并有利于推动我们国际业务的发展。”路长青表示,中国忠旺将帮助Silver Yachts在中国新建一处造船厂,用以制造超级游艇或商用船舶,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亚洲市场需求。 

  此次对SilverYachts的收购,意味着中国忠旺首次直接进入下游终端制造。该项交易是中国忠旺继收购德国乌纳铝业后,另一项拓展业务板块、完善产品结构的国际并购。 

  乌纳铝业是国际航空业巨擘的无缝挤压管主要供货商,而此前中国忠旺已经在包括高速铁路在内的轨道交通领域根基稳固,同时亦广泛参与新能源汽车的制造。 

  通过此次与Silver Yachts合作,中国忠旺将进一步开拓其航海领域的产品应用,实现在航空、轨交、汽车、航海等多个交通轻量化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覆盖。同时,中国忠旺也Silver Yachts提供资源优势,共享中国忠旺在铝合金制品设计、生产及应用方面的研发成果。
    Silver Yachts创始人、德国环保工业家Guido Alexander Krass表示:“SilverYachts已经制订计划,将在澳大利亚以及中国扩充运营团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