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任命朱彤为行长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吴娟娟)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德银中国”)今日宣布任命朱彤女士为行长。此项任命已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作为行长,朱彤女士将主要负责德银中国的长期战略发展,主持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朱彤女士自2003年加入德意志银行(简称“德银”)以来,对德银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她历任德意志银行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金融机构业务部主管、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中国区副主席等领导职务。在过去的15年间,朱彤女士全面参与了德银中国发展战略的制定与执行,并有效地协调了德银在华运营控制与业务增长之间的配合。

  德意志银行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司马维(Werner Steinmueller)就此任命表示:“中国是德意志银行在全球的重点战略市场之一。它具有高速稳健的经济发展、逐步开放的资本市场、以及不断创新的金融环境。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的顶层战略正持续不断地为金融服务业提供巨大的商机。朱彤女士多年以来一直是德意志银行在中国高级管理层中重要的一员,为德银过去在中国取得的成就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期待今天的任命能将德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

  德银中国董事长高峰另外表示:“德意志银行拥有国际领先的企业与投资银行服务能力,一直以来都在为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和公司提供全方位的跨境融资、风险管理、现金管理以及投资服务。我们在中国的本地法人银行是德银实现跨境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之一,体现了德银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朱彤女士具有卓越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充分熟悉德银的企业文化以及中国的经营环境。我相信在她的领导下,德银中国法人银行将更加有效地发挥其业务桥梁作用,为连接中国与世界金融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