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企业回归本源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彭扬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实习记者 欧阳剑环)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金融企业品牌竞争力论坛暨第四届金融CSR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表示,把我国企业、城市和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转化成为品牌竞争力是维持我们民族企业未来竞争力的长治久安之道。新华网将继续借助自身优势,通过全媒体信息发布平台,督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金融企业要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做好风险管控。”中央财经大学科技与金融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董新义表示,金融企业高管和其他从业者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指导理念,就能使企业的合规化发展得以实现。新时期金融企业的发展壮大,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服务实体经济,要服务和服从国家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规律,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好金融服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金融配置效率。  

  论坛当天发布了第四批《金融行业自律公约》签约企业名单,包括:上海荣幸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征和开元控股有限公司、索星(深圳)电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友戏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聚宝互联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小牛在线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小油菜(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铭睿博通(北京)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论坛还公布了“2017金融企业品牌竞争力论坛暨第四届金融CSR论坛案例评选结果”。获得“2017金融企业品牌竞争力论坛暨第四届金融CSR论坛”优秀案例的企业是:江西省博汇九洲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铭睿博通(北京)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征和开元控股有限公司、索星(深圳)电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小牛在线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荣幸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