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蒙草生态:中标呼和浩特PPP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常佳瑞)蒙草生态(300355)9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参与了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社会投资人的投标,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呼和浩特市林业局,根据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913日发布的中标公示,公司及内蒙古金草新诚生态建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联合体)为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中标供应商。公司为内蒙古金草新诚生态建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持股33.32%。

  公司表示,本项目尚未公布中标价格,待收到中标通知书或签署正式PPP合同后公告,本项目招标价格为114.78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28.61亿元的401.20%,由于合同履行期限较长,合同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若公司后期能够取得中标通知书、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17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生态修复的科研能力是蒙草生态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建成完备的草原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引种驯化乡土植物160 余种,已筛选出80余种抗逆植物,广泛应用于园林绿化及生态修复建设。内蒙草原2400多种草原植物,蒙草生态现已储备近1800种,并收集相关土壤标本10万余份,建成草原科研大数据平台。

  分析人士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公司的技术实力与优势被业界熟知并加深理解,公司拿单实力进一步增强。在此次中标前,蒙草生态2017年已新签订单46.26亿元,其中PPP订单额占比93.51%;与地方政府签署框架协议达411.50亿元,为2016年框架协议127.20亿元的3.2倍,省内协议占比 98%,凸显内蒙生态治理龙头地位。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口碑,叠加内蒙环保PPP启动,确保框架协议高落地率,专家预计公司在内蒙建区70周年大庆之后,蒙草生态订单高速落地趋势不会改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