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第一股”畅联股份上市首日大涨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官平)9月13日9点30分,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一声锣响,上海畅联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畅联股份 股票代码:603648)正式登陆A股,成为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第一股。开盘价为8.84元,开盘后顶格大涨44%,股价达到10.61元。

  畅联股份继7月25日成功过会后,于8月18日获得证监会首发上市申请核准,9月1日开始网上网下申购,今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正式开启资本市场之路。

  根据资料,畅联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9216.67万股,网上发行为3686.6万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西南物流中心及高端现代物流综合体项目、华东物流基地仓库建造项目、精益医疗器械及医疗试剂冷链供应链项目、智慧空运物流网络项目和智慧物流协同服务平台项目。

  据了解,畅联股份成立于2001年,经过十六年的发展,改制成为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实现资本市场和产业的有效对接。公司已在全国设立了26家子公司及分公司,在高科技电子、医疗器械和试剂、机械装备及部件、高端消费品、汽车等高端制造领域,开展精益供应链管理服务。预计2020年后,公司将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与知名度的精益供应链管理综合服务商,为不同行业的重点客户提供专业化的定制服务。

  其招股书显示,畅联股份提供的精益供应链管理服务属于专业化的商务支持外包领域,其商业模式是通过提供一站式的精益化供应链管理服务,为客户带来外包后精细化和定制化的物流环节所产生的高附加值来收取服务费用,属于新兴的商业模式。

  在当前的行业发展现状下,公司通过向熟悉该商业模式的优秀国外企业(主要是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著名外向型企业提供相关服务,逐渐培育国内企业对精益化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的需求,在中国稳步推广该新兴商业模式。

  目前,畅联股份的客户主要来源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与苹果、索尼、三菱、博世集团、通用电气集团、富士集团、松下、先锋、卡特彼勒、日东电工、矢崎、德尔福、波科、碧迪、奥森多、魅力惠、利丰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服务好老客户的同时,公司逐步向国内外向型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培养新的合作伙伴。

  公司整体业绩近几年表现比较平稳。其招股说明书显示,畅联股份2014-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55亿元、12.02亿元、11.68亿元,2017年上半年则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2014-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5亿元、1.19亿元和1.30亿元,2017年上半年就已实现净利润0.81亿元。

  畅联股份总经理徐峰在上市仪式上表示,畅联股份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加速发展成为一家在精益供应链管理领域最具技术竞争力的合约物流服务提供商,帮助国际跨国企业和国内外向型企业系统改善在华供应链整体水平,以赢得高端供应链服务市场的最大份额,朝着“精益供应链管理先锋”的目标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