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梅轮电梯6日申购 本土电梯品牌加速挺进资本市场

高晓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晓娟)5日下午,浙江梅轮电梯股份公司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公司管理层主要成员和保荐机构申万宏源的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网上路演,并与投资者进行了实时、开放的交流互动。
    招股书显示,梅轮电梯本次A股发行不超过7,700万股,根据初步询价结果,并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成长性、募投项目、资金需求量、所处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市场情况等,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6.07元/股。网上申购在6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进行,申购简称为“梅轮申购”,申购代码为“732321”。
    梅轮电梯主营业务为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改造和维保服务,截至2016年底,拥有5,700台电梯、2,500台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生产能力,整体规模在国内本土电梯企业中居于前列。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8.2亿元,8.6亿元,7.8亿元,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842万元,11,210万元,9,062万元,4,449万元。
    根据中国电梯行业协会的统计,近十年来,我国电梯行业获得了高速发展,中国电梯销售量从 2006 年的 16.8 万台增长到 2015 年的 76 万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19.5%。机构分析师认为,电梯行业保有量还远未饱和,随着电梯配比率不断提高、旧梯改造及旧楼加装电梯需求逐步释放、基础设施建设拉动需求、以及一带一路带来的海外市场机遇,电梯销售市场进入平稳增长期。同时,电梯安装维保业务快速发展,成为“新蓝海”,未来电梯行业存量与增量并进,行业增长动力十足。作为国内较早专业从事电梯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之一,梅轮电梯的市场份额或有望继续扩大。
    本次梅轮电梯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建设项目,包括“生产能力提升项目”与“研发能力提升项目”两个子项目。同时,公司方面也表示,将加快推进募投项目建设,争取募投项目早日达产并实现预期效益,进而提升公司电梯产品相关技术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