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向国企混改子基金北京国调混改投资基金在京成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8月28日,北京国调混改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北京国调混改投资基金作为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发起的首只市场化专向国企混改子基金,是由国调基金、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国富资本共同设立的国企混改投资基金,北京国富混改投资管理中心为基金管理人,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重点围绕央企及地方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并购重组等方向进行投资,以资本力量助推本轮混改国企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基金将通过搭建国企混改“产、融、研、投”专业化平台,积极探索混改创新机制,改变过去混改简单“改制合并、分拆转让”模式,提高国企混改的项目及资金来源广泛度,降低社会资本进入优质项目门槛,助力社会资本参股混改项目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和激励机制改善,畅通项目退出渠道,全面助力央企及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的“二次混改”,进一步提升国有资本经营效率、增值水平和并购整合能力。

  基金将重点支持新兴及转型产业中处领先地位并拥有技术创新能力、具备员工持股或试点条件、控股股东支持混改并有明确退出渠道的央企及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或未上市企业)混改项目。目标是让混改企业“心情舒畅的做强做优”、“义不容辞的保值增值”、“光明正大的分享成果”。

  基金将遵循资源整合、开放规范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运营,在规模上充分考虑对符合条件的混改企业的支持力度;在管理上既突出投资人的产业协同作用、又尊重市场化团队的独立决策;在风险控制上兼容国企改革的制度体系、产权交易规范性和市场化基金严格内控的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