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组织召开贫困县拟上市后备企业培训会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8月15日,安徽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安庆市政府在安庆举办了安徽辖区后备企业上市培训会,来自安徽省2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政府及金融办系统、后备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徽证监局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开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并为安徽省适用IPO绿色通道政策的拟上市公司深入解读证监会扶贫政策。

  会议指出,近期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金融工作的一系列全局性、方向性重大问题,并对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精准扶贫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对证监会“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安徽证监局为落实中国证监会扶贫政策开展的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服务工作。为加大贫困地区上市工作推进力度,会议提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增强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力争早启动、早申报、早上市。二是要夯实基础,提高公司质量,严格按照证监会关于企业上市的审核要求,扎实做好企业上市基础性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建立起联系对接机制,多沟通、多交流。

  培训会上,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专家和安徽证监局综合业务处监管干部结合绿色通道政策,分别讲授了IPO法律审核要点、IPO新政和现状、资本市场与公司上市、上市规划与后备资源培育、辅导备案验收等专题课程,在授课中注重结合业务规则和实际案例,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代表会后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对于贫困地区企业转变观念、激发自身发展动力、提升规范意识,提高上市意愿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紧紧围绕党中央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加强对贫困地区企业上市工作的服务,共同营造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良好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