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金融完成重组交割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叶斯琦)8月14日,京东集团宣布,京东金融重组已完成交割,京东金融的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业内人士指出,这标志着京东金融在2013年10月成立后,历经4年终于走出京东,后续将为金融机构提供更高效的服务,最终做成一个开放的生态。 

  京东金融透露,公司目前还没有上市计划和时间表。公司所要做的是进一步把目光聚焦在“金融街”,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并最终做成一个开放的生态。为此,京东金融将坚持金融科技能力输出,将现有九大业务板块(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支付、众筹、保险、证券等)能力打通、整合,并实现产品化输出,整体走出去。 

  据了解,京东金融未来将面向金融机构推出信贷、理财、数据风控多个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拓展更多业务场景。同时,面向企业客户推出以账户为核心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资金管理的效率最大化。 

  京东金融表示,公司还将坚持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技术路线。目前,在丰富的数据源基础上,京东金融应用了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图像识别、图谱网络、区块链等技术,并开发出风险量化模型体系,精准营销模型体系、智能投顾模型体系、用户洞察模型体系等数据模型产品。 

  据了解,7月20日,京东金融与全国最大的农信社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广东农信)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京东金融与银行业的战略合作已经实现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以及农村金融机构的全覆盖。目前京东金融合作伙伴涵盖卡组织、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主流金融机构,仅银行业机构就超过了400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