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专题研讨班在西安举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7月27至28日,为深入推进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在西安共同举办“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来自全国返乡创业北部片区104个试点县的县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15个省发展改革委和国开行分行代表共220余人参加研讨。国开行组织有关专家就开发性金融“四到”扶贫政策、县域机制建设与信用建设、农林产业发展融资模式、国开行“四台一会”实践案例等进行培训,并重点宣介了四类返乡创业贷款的具体做法、要求和条件。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开行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有关工作通知》,明确提出要按照“政府引导、金融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机制,加强开发性金融的资金引领作用,设立返乡创业贷款,打造充满活力的返乡创业生态系统。此次专题研讨班是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举措之一,也是国开行融资融智支持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之一,为地方领导干部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了解和掌握了开展金融支持返乡创业工作的思路、步骤和方法,并推动国开行与各省发改委、试点县进行深入对接,为返乡创业试点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保障。

  国开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有关人士表示,国开行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以破解县域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为突破口,扎实推进试点地区经济发展和返乡人员增收脱贫,促进试点地区产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和区域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