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乐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拟3.6亿元收购异度信息53.25%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高乐股份(002348)720日晚公告,公司拟2.7亿元现金收购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45%股权,并以9000万元向其增资。

  本次交易后,高乐股份合计斥资3.6亿元,持有异度信息53.25%股权。异度信息是提供信息化教育解决方案及在线教育运营,2016年度营收4096.62万元,净利1063.23万元,未来三年业绩承诺总和1.57亿元。因该事项为一般重大事项,公司决定终止原计划的重大资产重组。

  分析认为,随着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发展阶段,市场环境、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都已发生变化,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挑战与机遇。随着玩具制造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确立了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行业空间,支持公司实现转型升级的战略。教育信息化市场空间巨大,随着政府政策的扶持, 财政的支持等因素的推动,教育信息化市场将会不断释放,有望达到千亿级别。

  此前,公司通过并购泛爱众,深入教育信息化领域,在继续发展原有主业的同时,实施教育产业战略规划,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增强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和抵抗经营风险的能力。公司于 2016  10 月以现金 9000 万元,收购了广东泛爱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爱众)。报告期纳入合并范围。收购前,经过两年多持续的研发与市场投入,泛爱众业务已在广东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形成了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服务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