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化智联:拟设项目公司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底座建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近日,传化智联(002010)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化物流)下属子公司哈尔滨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公路港)与七台河市球世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球世经贸)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双方拟 共同投资设立黑龙江传化球世煤炭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 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000 万元,哈尔滨公路港出资 800 万元,占比 80%,球世经 贸出资 200 万元,占比 20%,双方均以货币(现金)方式出资。

  传化智联以打造传化网智能物流业务(简称传化网)作为首要发展目标, 以智能信息系统和支付系统为核心,依托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打造基于供应链服务,集物流、信息、金融一体化发展的行业与区域供应链服务体系。

  公司将采取自建、合作、加盟等多种形式,加快推进传化网基础设施底座建设,并通过供应链服务实现业务网络的互联互通,提升供应链的整体效率。

  哈尔滨是我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公司此次通过合资合作的形式成立项目公司,有利于利用合作方多年的业务资源和运营经验开展供应链业务,推动哈尔滨公路港的货源聚集,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影响力。本次合资合作事项符合传化智联战略规划。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完成后,新设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经营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信用风险等,公司将会以不同的对策和措施控制风险和化解风险。本次出资下属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投入,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公路港业务的线上支付渗透率仍处于起步阶段,预计未来增速较快。截止2016年末,公司(试)运营公路港26个,港内物流企业3376家,日均吞吐61.53万吨,日均货物价值123亿元,折合每年约4万亿元的货物流量,如按照1%的运费转化率计算,流入支付系统的金额将达到400亿元。而如果考虑到转化率更高的上下游货款相关金融服务业务,这个业务规模将再上一个数量级。

  目前对于传化物流的估值,兴业证券认为市场对公司的认识,仍停留在传统物流货运服务提供商的层面,对于其互联网+的属性(尤其是在金融业务重磅推出之后)仍未被市场所挖掘,存在相对价值洼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