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制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新华制药(000756)6月23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今年上半年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00万元-11400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50%,上一年同期净利润为458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0元。 

  对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表示,本报告期继续深入开展产品技术攻关活动,努力降低产品成本;狠抓市场机遇,积极开拓市场,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 

  业内人士分析,新华制药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和销售化学原料药、制剂、医药中间体及其它产品。该公司2016年业绩高增长,主要受益于原料药毛利率提升和收入快速增长,核心制剂品种虽然也实现较快增长,但还未明显释放潜力。核心制剂品种介宁(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已经进入新版医保目录,拜耳的对应品种在国内销售额已经突破20亿元,但该公司介宁由于申请的是处方药(拜耳的是OTC),限制该品种的放量,未来这一问题得到解决后,产品有望释放巨大潜力。2017年一季度该公司业绩实现开门红,主要原因是原料药供需格局好转以及制剂大品种实现快速增长,而因单位成本控制较好导致的毛利率提升以及市场拓展。该公司也初步完成了医药工商业批发与零售的完整电商布局,其中国内首家政府主导的三方合作淄博“健康城市”项目完成了与医院HIS系统对接。另外,现代化学医药产业化中心Ⅱ已经竣工,这些都将在未来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可以说,该公司作为国有医药骨干企业,营收规模超35亿,原料药及制剂业务各有特色,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其中包含员工持股计划,这有望加速企业的发展,并推动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