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3日银行间资金价格全线回落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尽管今日(6月23日)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净回笼资金,但得益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等积极因素推动,23日银行间资金面全面转松,一个月以内期限的资金利率均出现不同幅度走低。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3日收盘,银行间隔夜、7天、14天、21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75%、2.82%、4.18%、4.36%和4.65%。相较于前一交易日,上述五个期限品种分别下跌8、14、3、79和4个基点。其中,跨6月末期限回购利率的回落,则显示出年中资金面紧绷压力正出现一定程度的实质性缓解。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央行流动性整体调控延续灵活基调,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整体充裕。在此背景下,下周市场资金面预计将平稳跨过年中时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