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822家(发布会消息汇总)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3日表示,近日,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办公室根据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的数据信息,对2016年资本市场诚信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822家,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1319人,存在违法失信记录行为共2930起。其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1265起,内控管理违法失信行为738起,业务经营违法失信行为452起,市场交易违法失信行为449起,其他违法失信行为26起。
  张晓军强调,今后证监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3日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及登云股份和枫盛阳两家公司;3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涉及新时代证券、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事务所3家机构。
  张晓军强调,证监会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持续整顿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