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泰股份:拟8.8亿元收购海南两房地产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粤泰股份(600393)5月23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的二级全资控股子公司海南粤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泰投资”,粤泰投资系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人民币880,600,950元收购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的滨江花园项目及福嘉花园项目。 

  根据公告,滨江花园项目位于府城镇铁桥林村林村坡(现滨江街道铁桥社区),土地用途为商住,面积为33,237.34平方米;福嘉花园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五岳村委会铁龙北路,总用地面积约为15,646.4平方米。 

  公告表示,公司现阶段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本次收购的资产均为房地产开发项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的需要,本次收购目的是公司为了增加房地产项目的储备而进行。由于本次收购完成后,预计“福嘉花园”项目及“滨江花园”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尚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公司无法准确预计本次收购行为能获得的利益。本次投资行为完成后公司并未增加新的关联交易、同业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粤泰股份目前规模偏小,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和收入结转具有周期性,对该公司的盈利影响比较直接。该公司计划2017年加快广州地区的嘉盛项目、天鹅湾二期项目、雅鸣轩项目、荣廷府项目的开发进度,此外该公司计划加大亿城泉说项目的销售力度和繁育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度。随着该公司多项资产预计在2017年开始销售并贡献一定利润,预计其2017年利润可能会有同比大幅增长。同时,该公司2016年积极布局金融板块,先后成立粤泰金控公司、西部人寿保险公司和地产基金。金融板块的框架初步搭建完成,一方面可以通过粤泰金控拓宽融资渠道,解决房地产开发前期资金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地产基金,用并购的方式获得新项目或地产公司,进一步扩大其地产业务规模。此次收购海南两个项目可以直接增加上市公司的项目储备和强化主业,有利于该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