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170家金融企业垂青广州财富小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仙鹤)自2016年10月授牌以来,广州温泉财富小镇的金融集聚效应日益显现。目前已有近170家金融企业产生浓厚兴趣,其中,南粤基金、商贸控股、赛富合银、方圆金控、六脉金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晟产投等48家企业已成功进驻小镇,正在办理工商注册企业38家,预计资产管理规模超400亿元,同时达成入驻投资意向的还有44家,在谈企业38家。广州基金、粤科金融、蓝源资本、安信证券等一批优质金融企业和类金融企业正加快集聚,为温泉财富小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另外,在针对行业痛点坚持错位发展的定位指引下,财富小镇充分发挥广州地区对私募基金注册优势,突出引进私募股权类基金公司、证券类基金公司和家族财富管理类金融机构,重点打造高端人群相关的金融类服务。目前已成功引入华南地区第一家家族财富管理办公室,为华南地区高净值人群提供家族信托、慈善基金、大额保险、资产配置等系列创新性金融服务。 

  广州温泉财富小镇之所以能够吸引一批金融机构入驻,离不开在办公用房、落户注册、地方经济贡献、人才激励和上市融资五大方面提供优惠扶持政策,同时狠抓政策实施兑现。《广州温泉财富小镇扶持政策实施细则》等文件指出,对地方经济贡献奖和高级管理人才奖实行季度兑现、落户奖实行三年分阶段兑现、办公用房补助和上市融资奖励实行一次性当年兑现。并组织进驻企业宣讲政策兑现申报流程与细则,并整理印发含政策兑现流程、材料清单、审批表等一系列的政策汇编。2016年底已启动首批政策兑现,2017年第二季度将完成首批政策兑现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