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银行与盈科资本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官平)5月12日,杭州银行与盈科资本联合主办的“创新与机遇”银投合作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智慧E谷召开。杭州滨江区副区长施华淼、杭州银行副行长丁锋、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出席本次论坛。泰格医药、中富通、真视通、和仁科技、聚光科技、扬帆新材、先锋电子等二十余家上市及拟上市公司,浙商证券、华福证券、中山证券等六家券商机构代表也应邀出席。 

  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当前,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是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A股募资快速增长、IPO重启、新三板分层和转板机制效用渐显,资本市场机遇不断。金融机构一直积极对接实体经济需求,谋求多方创新与合作,努力把握经济转型新机遇。在这一背景下,本次论坛汇聚各方人士进行主题演讲、开展圆桌讨论,共议企业如何抓住IPO发审提速的机遇,如何制定投融资战略,如何借助金融力量实现企业最大价值等热点问题。 

  杭州银行与盈科资本基于共同的服务理念,在本次论坛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发起设立百亿级基金,围绕上市及拟上市公司成长及发展需求,在新三板、股权质押、Pre-IPO、定增及并购重组等主要领域加强协同合作,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多层次、精细化”的综合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深化发展。同时,盈科资本也将与泰格医药、中富通和真视通签订合作协议,助力公司产业整合及外延式发展。 

  杭州银行副行长丁锋在论坛上表示,杭州银行作为浙江首家在A股主板上市的法人金融机构,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价值领先银行,深入服务实体经济。一方面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传统龙头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截止2016年末,全行公司条线贷款余额已近1400亿元,同比增幅达16%。一方面创新实体经济融资模式,提供特色化、一体化的产品和服务。创新企业资产证券化、直接融资、产业基金、并购金融业务,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优化企业资本结构,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截至2017年3月末,全行上市公司客户达281户,总融资余额240余亿元;已挂牌新三板客户近800户,信贷客户超400户,授信总额超50亿元。努力提供特色化、一体化的产品和服务,精心打造针对上市及拟上市公司的“卓越计划”、针对新三板企业的“起飞计划”、针对科技文创企业的专营专业服务等特色金融服务体系,形成投贷联动创新产品、并购业务服务方案、企业现金流管控产品等拳头产品和服务。 

  盈科资本总裁赖满英女士在论坛上表示,现阶段,中国实体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要引导金融活水更好的浇灌实体经济。盈科资本作为业绩出色的综合资产管理集团,坚持以资本管理优化资源、服务实体经济。成立近七年来,深耕细分行业,专注于投资战略新兴产业的细分龙头,资产端和项目端能力突出。目前,在管资产规模超过9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00家。11家已在境内外成功上市或并购退出,截至2017年底,预计在会排队数将达到全市场申报IPO项目总数的10%,被誉为“Pre-IPO之王”和“企业上市工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