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燧石星火”创投联盟正式启动 20家知名创投机构首批加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吴瞬)4月12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支持下,依托“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成立的“燧石星火”创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深交所正式启动,20家知名创投机构作为首批机构加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及20家创投机构高管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燧石星火”创投联盟由“科技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发起方联合一批知名创投机构共同设立,旨在强化创投机构同行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加强创投机构与外部资源的业务对接,构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投生态圈,以进一步服务创新驱动国家战略。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创业投资是推动双创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深交所输送了大批优质的创新型企业,多年来一直与深交所相互支持,共同成长。“燧石星火”创投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深交所与创投机构的合作,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对创新型企业的服务能力。深交所将围绕服务创新创业,深化创业板改革,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延伸深交所的服务链,让创投生态圈与深交所打造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创新创业资本生态体系融合到一起去,共同为中国的创新创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