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力士联合亚开行基金入局联合光伏 携手打造国际级新能源平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中国最大的纯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企业联合光伏 (00686),3月20日宣布国际战略投资者完成入股。招商新能源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至27.84%股份,继续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新投资者欧力士集团(“欧力士”)及亚太气候资本(ACP)分别占联合光伏股本约14.97%及4.64%,成为本集团第二及第三大战略股东。增资之后,联合光伏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利于促进完善和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 

  欧力士是一家多元化的国际大型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及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在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主要业务包括环保新能源、金融等数十个产业。作为亚太地区清洁能源领域最活跃及最有实力的投资人,欧力士同时也是日本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者及经营者,在全球拥有超过7吉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ACP是亚洲开发银行 (“亚开行”) 、荷宝 (Robeco) 及欧力士联合在2014年成立的气候基金,专注于投资清洁能源、资源效率和环境保护行业。ACP融合了其合伙人在清洁能源等领域多年的丰富投资经验,致力于发掘行业中的优质企业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亚洲新兴的环保行业融资市场提供最大且最全面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 

  在中国经济增速换挡的大环境下,能源作为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和动力,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如何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走出一条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对改变中国人均资源水平低、能源结构不合理的基本国情和“软肋”至关重要。欧力士与ACP的此次入股,不仅是对联合光伏在新能源领域成就和自身企业经营管治的认可,同时也印证大型国际机构对联合光伏持续发挥拓展潜力的信心,将极大的提升联合光伏全球拓展能力以及对全球新能源资源的整合能力。 

  联合光伏未来将与欧力士、ACP及亚开行在新能源项目投资管理、金融及海外业务拓展方面进行充分合作。几大战略股东都将为联合光伏成为“全球资源整合平台”提供庞大的战略资源;同时,联合光伏将作为中国优秀新能源企业的样板,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把绿色理念扩展到“一带一路”,把更高的绿色发展标准、发展成果和“一带一路”国家结合起来,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的绿色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