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全球互联时代金融品牌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3月18日,清华经管学院与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携手主办的首届全球互联时代金融品牌峰会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中信银行、清华经管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清华经管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毕马威中国作为承办方出席此次盛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煜波表示,“互联网已经在塑造或者本质上就是我们人和人之间的社会互动,在重新定义我们的品牌和人之间的关系。因此,管理用户的社会互动以及管理我们和用户之间的社会互动,可能是全球互联时代品牌营销的一个核心”。

  会议当天,纽约广告节中国首席代表吴金君分享了纽约广告节评选的2016年全球最佳广告案例、整合营销案例。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清华经管、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浙商银行、毕马威中国、蓝鲸传媒、百度金融、天神娱乐、360金融、一点资讯等单位的嘉宾围绕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金融“网红”和“跨界风暴,如何玩嗨大IP”两大议题展开讨论。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立鹏表示:“现有金融网红产品背后都有强力科技作为支撑,并且都达到了一个普惠的效果。”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吴军认为,“打造金融网红的根本在于为用户创造价值,中信下一阶段会加大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客服的运用,同时会更加生活化,把银行的服务和大家的生活场景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他透露,目前中信银行电子渠道占整体金融交易量的比例已经超过97%。

  招商银行零售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江朝阳认为,互联网金融品牌应该放下传统银行希望塑造成功偶像的包袱,要跟用户产生共鸣需,要做到有料、有情、有趣。天神娱乐集团副总裁李春则建议,银行应从企业机制维度做出改变,营造能够生产和孵化大IP的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