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马骏:今年中国将在绿色再贷款等领域取得突破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摄/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徐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20日在“中国绿色金融与国际市场对话”高层论坛上表示,2017年中国将在绿色基金、绿色再贷款、碳市场、环境压力测试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全球许多国家已开始推出发展绿色金融的激励政策,势头十分好。
  马骏指出,去年对中国和全球来说都可称为绿色金融的元年。中国发布了全面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各类绿色金融创新大量涌现。从全球来看,G20首次形成推动绿色金融的全球共识,许多全球金融中心争相成为绿色融资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