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彩生活深挖社区服务互联网价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王兴亮)2月24日,港股上市公司彩生活的CEO唐学斌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凭借公司庞大的物业管规模基础,彩生活正在加速由物业管理公司向互联网平台公司转型,今后将更加深入挖掘社区服务的互联网价值。

  彩生活2014年6月30日在香港主板上市(HK: 01778),多年来,除继续发展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外,还在“互联网+社区服务”方面进行了实践探索。根据彩生活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其社区服务的增值服务占比已经超过工程服务,成为第二大主营业务收入来源。

  唐学斌表示,彩生活已经不是一个物业公司,而是一个互联网公司,通过旗下的彩之云平台,将衣食住行等各方面与小区业主连接起来,打造彩生活生态圈。

  “彩生活生态圈的模式,由商业生态、金融生态和技术生态构建而成。以彩之云为平台,以产品和服务为触点和抓手,彩生活生态圈的模式将可复制到不同的物业和社区当中去。”唐学斌说。

  很多互联网公司模式能够迅速扩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轻资产、重运营,可复制。而彩生活模式复制和扩张的方式是通过其平台化的输出。唐学斌认为,物业管理像是坐在金山上要饭吃。因此,要充分挖掘社区服务在物业场景下的价值。提升物业管理效率的同时,挖掘家庭用户的价值,增加增值服务收入。

  “社区服务以一定是一门比地产还要大的生意。”唐学斌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