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广发证券快速推进绿色债

黎宇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黎宇文)近日,由广发证券作为债券主承销商的东江环保,正式获得批准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有望成为第一家在深交所公开发行绿色债券并上市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交所的大力支持下,东江环保绿色公司债从申请到获准发行仅用时一个半月,充分体现出监管机构引导债市扶持绿色产业,鼓励、支持市场主体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决心和力度。

  在国家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战略地位的大背景下,绿色金融备受重视,危废处理行业也迎来黄金发展期。东江环保作为国内危废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政策的鼓励有助于其进一步增强资金保障,把握行业发展重要机遇。本次东江环保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公司的核心主业--危废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夯实主业,加大环保产业的投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

  作为此次绿色公司债券的主承销商,广发证券积极响应绿色债券和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行动,做好主承销商中介服务工作,不断加大对绿色债券发行工作的推动力度,共同推动绿色债券市场发展质量的提升。

  作为国内领先的A+H股大型上市券商,广发证券保持在传统股权融资领域优势的基础上,在债券领域不断积极探索开拓,致力于提高债券承销服务质量。广发证券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债券承销业务净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282.9%。其次,广发证券通过快速调整债券业务客户结构,不断强化资源协同的管理和激励机制建设,加大大项目尤其是央企的开发力度,取得显著成效;公司上半年信用债券发行总额居行业第7名,企业债承销总额排名第4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