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陈杰:中国2017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将降至6.5%

柴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柴峥)  12月10日,Uprighit Capital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刘陈杰在华安证券策略会上预测,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会下降至6.5%附近,但通胀略微提升,没有滞胀风险。  

  刘陈杰表示,从短期经济和通胀预测来看,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通胀温和,没有滞胀风险,有可能到明年二季度末才会有滞胀的风险。

  刘陈杰说:“美国从目前来看有往上走的预期,通胀可能有一些压力,美国的企业杠杆去的比较彻底,即便不做5500亿的基建投资,明年美国的经济也不会再涨。目前来看美国的经济是处于扩张期的,欧洲有一定复苏的苗头,但整个欧洲的问题比我们想象的严重,所以欧洲肯定会继续宽松,日本的经济处于衰退期。”

  刘陈杰预测,第一,美国2016年不加息或者象征性加一点;第二,全球都在等待印度的崛起,但依然需要5-10年;第三,全球化的倒退,穷人的涨价是通胀,富人的涨价是资产泡沫,货币放水继续;第四,中国经济3-4季度保持在6.7%左右,2017年上半年下降至6.5%附近,但通胀略微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