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旗滨集团:拟出资设立4家合资公司生产光伏玻璃和节能玻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旗滨集团(601636)10月21日晚公告,公司、富隆国际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裕鑫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拟共同出资设立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0万元,分期到位。第一期注册资本30,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14,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8%、富隆国际出资11,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8%、裕鑫投资出资4,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4%。第二期出资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另行约定。 

  根据公告,拟成立的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将在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分两期投资建设700t/d光电材料+1000t/d光伏封装材料生产线,一期建设700t/d光电材料生产线,12个月内建设完成, 二期建设1000t/d光伏封装材料生产线,在资兴市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后36个月完成全部投资。 

  公告表示,本项目是以市场需求为根基,一经实施,将产生巨大经济效益,也将占领国内外市场份额,也符合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大力推进高效储能与分布式能源系统、智能 材料、高效节能环保、虚拟现实与互动影视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形成一批新增长点”的总体要求,有利于公司新产品规划发展,加快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优化,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旗滨集团同时公告,公司拟与富隆国际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裕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资建设马来西亚节能玻璃项目。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2,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5,7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8%,富隆国际出资4,5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8%、裕盛投资出资1,6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4%;或者采用收购方式,由公司、富隆国际、裕盛投资按照上述股权结构收购目标公司100%股权。本项目在马来西亚投资包括1条镀膜线、3条中空线等,项目总投资26,725万元。 

  另外,公司、富隆国际、裕盛投资拟共同出资设立绍兴旗滨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5,7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8%;拟共同出资设立惠州旗滨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5,7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8%。 

  公告表示,上述次投资是公司实现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举措,公司将把节能玻璃打造为新的核心产业,加快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优化,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长江证券近期的研报表示,玻璃价格自今年4月份起呈单边上涨,下半年以来涨价时间较往年提前,涨幅也超出预期。在供需边际持续改善下,预计在11月之前仍处于涨价通道,有望进一步超预期。目前旗滨集团的玻璃原片在产能和产量占比分别为10%、14%,当之无愧的龙头。中长期来看,地产趋势下行制约玻璃企业高盈利的持续,海外扩张是抵御国内地产周期波动的较佳选择。该公司自2014 年开始布局海外,两条生产线(合计产能804万重箱)将于2017年3年投产,马来西亚单箱净利17元左右,预计明年海外可贡献利润约1.4亿,在一定程度上保障未来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节能玻璃具有很大发展空间,东南亚又是我国“一带一路”政策主要辐射区域之一,经济环境稳定,投资环境良好,在马来西亚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实现公司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