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运通:拟出资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三江财险 占股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京运通拟出资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三江财险 占股10%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京运通(601908)10月21日晚公告,为了推进公司在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参与发起设立三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经营范围为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上述保险业务及再保险业务的服务与咨询业务等。 

  根据公告,除公司外,其他参与设立三江财险的各方为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海国有科技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等10家公司。 

  公告表示,保险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前景良好,财产保险业务发展迅速,潜力巨大。此次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三江财险的对外投资事项,是公司在金融领域布局的重要举措,如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三江财险设立后如能实现稳健发展和预期盈利,将会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 

  民生证券近期的研报表示,京运通是优质高端装备制造商,除主要应用于光伏领域的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该公司还承担了国家02重大专项,研制出可用于生产半导体材料的区熔单晶硅炉。2014年该公司完成国内第一条应用自主设备的区熔单晶硅棒生产线,已达到稳定运行状态,未来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光伏发电业务对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大增贡献显著。未来该公司将重点开发东部分布式电站,总规模有望达到1GW,推动其业绩持续提升。另外,该公司在多领域布局,包括光伏设备、新材料、电站以及售电,形成生态闭环,利于上下游协同发展。该研报看好该公司未来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参股三江财险表明该公司开始涉足金融领域,金融领域不仅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将为对公司的持续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并有望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