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仁远集团携手吉林省珲春市发起总规模10亿元养老产业基金

殷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21日,仁远集团与吉林省珲春市政府共同发起设立一只养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2亿元,用于投资珲春市养老项目。珲春市政府划拨50亩土地,用于建设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老年医院或养老养生休闲基地,以及养老产业相关项目,打造医养综合体。

  近年来,伴随着人口比例的变化,人口结构呈现老龄化状态,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对生活环境、生活方式以及生活品质等方面有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对养老、医疗健康等问题日益关注。 当前,国家政策鼓励企业投资养老产业,以市场化方式培育养老产业、解决养老问题,已被社会广泛认同。2013年以来,养老产业扶持政策频出,涉及土地、资金、人才、医养、保险等多个方面,对产业资本向养老产业的聚集起到了导向和聚焦作用。受益于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大健康”产业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一直以来,国家提倡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并鼓励社会力量积极投资参与,以产业加资本双轮驱动的方式来满足养老需求,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逐步成为该领域的重要资金来源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