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消费金融成为网贷平台重点发展领域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随着P2P新规细则的发布,业内人士目前普遍认为,消费金融将成为接下来各家平台重点发力的领域。各大P2P平台也开始向这个方向转型:为高学历年轻群体提供微创业和消费借贷服务的名校贷9月27日正式宣布将拓展白领群体;此前点融网也已上线齿科消费金融产品。根据艾瑞咨询发布报告,2015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9万亿,同比增长23.3%,预计2016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将达23万亿,增速将超过20%。

  名校贷CEO曾庆辉介绍,名校贷拟定了全新的品牌战略,推出名校贷白领版APP,正式拓展白领人群,服务泛年轻群体。名校贷白领版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基础上开发的,采用纯线上产品体验模式,实现了全流程的线上申请。借助麦子金服自主研发的水滴风控系统,自动化审批,用户可以体验到最快15分钟急速放款。白领版目前已经覆盖全国各大城市,开放给所有用户进行申请。

  曾庆辉透露,近一年名校贷阶段申请笔数124万笔,实际放款56万笔,放款额47.71亿元,M3累计逾期率仅为2.32%。借助母公司麦子金服自主研发的“水滴风控系统”,名校贷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智能筛选和大数据征信模块,依据借款人的综合情况,配置科学合理的借款额度,最大程度地降低道德和人为的操作风险。

  此外,网贷行业还是受到各路资本青睐。网贷之家的统计显示,2016年8月,P2P网贷行业共发生10例融资,相对上月有所增多。8月融资的轮次相对较高、融资规模也比较大。预计共吸引了约11.45亿人民币资金(融资规模公告未公布的不纳入规模统计,规模为“数千万元”的以两千万元估算,其他类同)。其中,融资轮次最高的是银客理财(原“银客网”),获得港股云游控股3亿元C轮战略投资,战略升级后银客集团定位于生活服务公司,布局以“住”为核心的生态圈。鹏金所同样获得万科3亿元战略入股,在原先22家上市公司背景的基础上再添强背景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