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签署辖区资本市场纠纷调解合作备忘录

尹哲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尹哲辉)日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与大连证监局、大连证券业协会等共同签署大连辖区资本市场纠纷调解合作备忘录。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证监会《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和中国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对纠纷化解工作机制的创新和深化。

  根据合作备忘录,大连辖区的证券期货纠纷事项向投服中心移交,由投服中心向当事人提供专业、便捷、规范的调解服务,统一适用专业调解规则。签约各方还将在共建专家调解员队伍、共享统计数据信息、纠纷监测联动等方面不断展开深入合作。

  大连证监局局长柳磊表示,大连证监局一直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并不断加强投资者诉求解决机制建设,畅通投资者诉求渠道,努力构建多元化、多渠道的投诉纠纷解决机制,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多元化解决辖区纠纷的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也是推动大连辖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向前迈进的重大举措。这对于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业务日益创新,矛盾纠纷数量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纠纷处理的压力很大。引入投服中心专业的第三方调解机构,有助于更加便捷、专业、高效地解决投资者纠纷。大连证监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大胆探索,积极作为,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促进形成“监管部门组织管理、调解机构具体实施、市场主体积极配合、投资者理性参与”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格局。真正把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开展好、落实好,为大连辖区资本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