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6中国两化融合大会在京召开 “双创”话题引热议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6中国两化融合大会近日在京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  创新?发展?转型”。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大会上讲解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内涵与要点。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就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分别就《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趋势与路径》、《“两化深度融合”再理解》发表了主旨演讲。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指出中关村引领创新,同时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新兴产品也策源地,催生了以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成为我国新经济的发动机。钢铁产业链中创新模式的代表找钢网,分享了其在推进“两化融合”上的举措,找钢网通过打通钢铁企业的MES(制造执行系统)与ERP(管理信息系统),消除企业内部的系统断层和信息孤岛,通过垂直电商模式,帮助产能过剩的钢铁企业精准定位,从规模化、大批量的生产制造理念转化为小批量、定制化和专项化的服务,进而“两化融合”为物联网形态,最终实现生产服务化。

  而作为找钢网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关村新金融代表企业真融宝也在大会中针对互联网金融助力制造业以及互联网融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真融宝从实体经济的产业链出发,利用互联网科技及大数据等工具精准对接需要盘活资金的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盘活企业存量,实现产融结合,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