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证监局 宣传期货知识 助力三农发展

尹哲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尹哲辉)为更好的让期货市场服务地方农业经济发展,8月30日上午,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齐齐哈尔市政府、黑龙江证监局联合主办了 “期货市场服务农业经济发展系列培训——齐齐哈尔站”。

  齐齐哈尔市李洪国副市长指出,农产品期货市场是农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货工具也将逐步成为农户、涉农企业规避市场风险的重要手段,通过期货市场建立更加科学的利益分配和风险分担机制,将有效增强农业产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本次培训班将为当地带来全新的金融理念、新的发展思路和新的工作举措。中国证监会期货部程莘副主任对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期货工具的功能和作用,以及国内期货市场目前情况做了介绍,并提示了近年来出现的各类交易平台风险。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酆强副总经理对期货市场运行中保障交易、交割、结算,以及资金安全的基本原理进行了介绍。

  齐齐哈尔各地区政府主管农业相关负责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保险公司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