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达院线: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近三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万达院线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近三成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万达院线(002739)8月29日晚间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12%,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8.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05%。 

  公司表示,上半年,在董事会领导下公司的各项业务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票房40亿元,同比增长40.6%,观影人次9,666万人次,同比增长49.2%。市场占有率13.7%,继续在同行业保持领先地位。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320家,银幕2789块,其中新增影城28家,新增银幕232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12%,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05%。 

  根据公告,上半年公司通过自建及收购等方式,加快了影城发展。公司一方面加快自有影城建设、加大并购力度,连续收购了大连奥纳、广东厚品等公司,不断增加影城数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公司积极与知名商业地产开发商开展战略合作,大幅增加项目储备,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公司在积极拓展的同时,对收购标的实施有效整合。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对并购标的的业务整合、财务管理,澳洲Hoyts公司、影时尚公司收入、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增长,体现了良好的整合效果。 

  公司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6亿至13.14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0%至40%。主要由于今年1-9月,中国电影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同时公司大力拓展了非票房业务。 

  眼下,国内院线进入互联网与产业整合发展期。一是,电影产业进入资本驱动的产业整合白金十年;二是,互联网重塑电影产业,院线公司迎互联网化与整合; 三是,影院投资经营进入新阶段,国内院线经营马太效应明显、集中度偏低; 四是,电影产业垂直整合潜力大,万达与腾讯已形成布局。 

  分析指出,万达院线借鉴成熟市场垂直整合规律,积极并购电影上游制作、发行环节公司,以及影游联动的战略仍会继续推进。 

  公司未来几年将开设100 家杜比影院,新增150 家IMAX 影院;影院选址、连锁经营能力领先业内。票价较全国平均高20%,单银幕产出为全国平均水平2 倍。2015年77%影院票房在1000 万以上,票房在3000 万以上的影院占比高达40%。 

  其次,横向扩张与产业链延伸并举,公司打造国际化电影泛娱乐生态。公司全球化扩张票房份额,上半年公司票房增速维持40%高于国内市场;并购慕威时尚、Propaganda GEM,电影整合营销价值快速释放。 

  最后,公司收购时光网,未来多领域协同价值待挖掘。一方面,“时光网+万达电影”从票务销售升级为影院服务平台的优势突出;另一方面,双方在电影发行营销领域将形成良性互动;衍生品开发经营优势互补,具备领先的电影文化推广营运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