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精华制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精华制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8%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精华制药(002349)8月29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4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83.07万元,同比增长157.57%。公司在报告期内持续强化经营管理、开展资本运作,在行业增速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收入与净利润较大幅度的增长。
  公司表示,通过并购重组,公司现已形成中成药制剂及中药饮片、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生物制药及研发三大板块,有较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具有纵向一体化优势;同时,公司王氏保赤丸、大柴胡颗粒、季德胜蛇药片为独家产品,正柴胡饮颗粒、金荞麦片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有较大的市场拓展空间;此外,公司在研新药倍他替尼为1.1类新药、参股公司研发的注射用重组人血清白蛋白/干扰素融合蛋白为治疗类生物制品1类新药,后期发展空间广阔。
  随着公司运营质量不断提高,公司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9702万元至11643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40%。
  2016年上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支持医药企业兼并重组,培育龙头企业,中药和中医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医药行业监管持续强化,招标强化、二次议价的推行将降低企业的利润。
  公司在过去“一主两翼,涉足生物制药”的战略基础上,旨在“全面提升中药产业竞争优势,持续巩固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市场基础,积极开创生物制药新产品和新增长点,尝试进军医疗服务养老养生健康产业”。通过收购阿尔法药业,将大大完善中间体及原料药“一翼”的拓展。公司快速进入到阿托伐他汀钙及瑞舒伐他汀钙原料药的核心产业链,亦可显著提升中间体及原料药板块的业务收入并丰富品种结构,公司借此亦储备了一批原料药及其关键中间体的产业化技术(包括手性药物及其中间体),为打穿下游制剂产业链积累了潜力。
  分析认为,公司的主力中药制剂有望延续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增长超过30%。无硫中药饮片预计今年能产生小幅利润,并表的东力企管有望继续顺利完成业绩承诺,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全年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