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光科技:拟募资7.34亿元加码转型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聚光科技拟募资7.34亿元加码转型升级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聚光科技(300203)8月29日晚间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以24.4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公司获得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资金,弥补公司战略转型与升级所面临的资金短板。借助聚光科技领先的环境与安全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基础,充分发挥信息化与大数据的指引作用,通过自主开发、并购与对外合作的方式,完善聚光科技智慧环境业务产业链,在业内率先搭建集“检测/监测+大数据+云计算+咨询+治理+运维”业务于一体全套解决方案,逐步实现环境综合服务商的转型与升级。 

  同时,公司称随着环保及海绵城市相关政策的驱动以及新法律法规的实施,环保领域特定细分市场的需求将逐步释放;PPP模式日益成为环保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将深刻影响行业的发展格局。此外,随着大数据技术、应用和思维方式的兴起,大数据思维模式将为我国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思路。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的使用,将紧紧围绕“环境综合服务商”的构建与完善,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凭借综合实力迅速抢占市场资源,提升市场份额及影响力。 

  广发证券指出,近几年公司先后收购深圳市东深电子(90%)、北京鑫佰利(70%)、公司重庆三峡环保(60%)等扩大业务范围,布局水利水务智能化业务、水治理等业务,初步构建了拓展“智慧环境”、“海绵城市”的业务框架,打造环境综合服务平台。公司2015年以来陆续签订章丘、黄山、江山、鹤壁、如东等多个项目,总额接近26亿元,订单充足未来高增长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