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黄金:上半年净利润1.94亿元 同比增长近三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金黄金上半年净利润1.94亿元 同比增长近三倍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中金黄金(600489)8月2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133.37亿元,同比下降2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290.36%;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一是黄金价格回升,二是公司开展全过程成本管控,进一步优化“五率”、降低“五费”。 

  根据公告,上半年中金黄金生产矿产金14.32吨、精炼金42.12吨、冶炼金16.99吨、矿山铜9570.61吨、电解铜88736.10吨,与上年同期比较分别增加了9.41%、-44.94%、28.37%、5.30%、2570.84%。同时,公司优化“五率”实现增效2535.2万元,降低“五费”实现增效4344.2万元,两项合计6879.4万元。 

  分析指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资源优势、科技优势、平台优势等。科技优势方面,公司控股股东黄金集团拥有我国黄金行业唯一的国家级黄金研究院和黄金设计院, 拥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矿业核心技术;在资源方面,公司拥有的生产矿山大都分布于全国重点成矿区带,位置好,潜力大,有进一步获取资源的优势。公司控股股东承诺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通过市场并购黄金资源、现有矿区深部及周边的探矿增储和国内的矿权整合内部资源组建了中金资源、中金建设、中金珠宝、中金贸易等板块,分别负责集团公司的地质勘查、工程设计和建设、产品延伸和销售及设备和大宗物资的采购,这将为公司的探矿增储、资源占有、项目建设、产业链延伸、集约采购、降低成本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