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ERI综合指数将稳中略降

费扬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消息,2015年四季度ERI综合指数较上季度小幅下降1.40点,表明本期中国短期出口贸易信用风险有所上升,预计2016年一季度ERI综合指数将稳中略降。
  调查显示,2015年四季度我国出口贸易的外部需求预估仍不乐观,拖累行业指数下降0.47点,与三季度基本持平。从实际出口形势来看,以美元计,四季度我国出口贸易额同比下降5.1%,表明我国出口贸易仍面临较大困难。本季度A级客户占比环比下降,新买方占比小幅上升,同时限额满足率逆转了近期的上扬走势,环比微幅回落,三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恶化,拖累交易主体指数大幅下滑3.61点,成为本期降幅最大的分指数。最后,当季各项付款指标中,尽管报损率、报损频率有所回落,信用支付期限缩短,但索赔率和索赔频率有所上升,总体付款状况未现明显改善,付款指数仅微幅回升0.08点,与三季度基本持平。
  调查认为,2016年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难有明显改善。我国出口贸易仍将面临较大困难,贸易风险还将持续释放,预计2016年一季度ERI综合指数将稳中略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