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洛药业拟募资7亿元扩大产能

刘兴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月26日晚,普洛药业(000739)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85,365,852股,发行价格为8.2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中的2亿元用于年产30亿片口服固体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4月27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普洛药业表示,年产30亿片口服固体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实现公司关于制剂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制剂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此外,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拟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满足公司内部资金和外延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缓解业务扩张过程中的流动资金需求压力,并进一步加强制剂国际化相关科研投入,有利于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市场人士指出,年产30亿片口服固体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是实现普洛药业制剂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包括制剂质量分析实验室和固体制剂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用于研发和生产符合欧美市场质量标准要求的多种制剂产品,借助现有已完善的原料药业务国际化营销网络和渠道,实现制剂产品的国际化销售和发展。(刘兴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