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彩生活去年物业服务收入2.36亿元 同比增72%

徐学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社区服务运营商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上市后首份年报出炉。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彩生活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893亿元,同比增长67.0%,出色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在社区服务行业的领军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去年全年,彩生活实现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人民币2.363亿元,同比增长72.7%;社区租赁、销售及其他服务收入约人民币6530万元,同比增长46.3%;工程服务收入约人民币8770万元,同比增长69.8%。

  截至去年,彩生活社区管理服务业务覆盖范围已延伸至中国109个城市及海外1个城市,公司在有关城市订约管理796 个住宅社区,并与469 个住宅社区订立顾问服务合约,合约管理建筑面积合共超过2亿平方米。

  彩生活方面透露,其收益主要来自:物业管理服务,工程服务以及社区租赁、销售及其他服务。年内收益增长主要源于总计算收益的建筑面积增加及集团提供社区租赁、销售及其他服务量增加。2014年全年,公司整体毛利率由2013年的61.6%上升18个百分至79.6%,主要由于各项业务毛利率维持高水平,及高毛利率收入占比提升所至。

  截至2014年年底,公司实际计算收益的建筑面积为1.651亿平方米,较2013年的6060万平方米,增加超过172.4%。

  2014年,彩生活在服务社区改造及构建智慧社区O2O生态圈方面也有了进一步提升。2014年公司完成了对410个社区的2.2改造,从硬件设备升级、APP软件注册等多个方面为提供更加便利的社区生活和服务。同时,彩生活也在去年开始开发推广“彩之云”手机APP应用软件,其中加载包括缴纳物业费、投诉等实质服务需求,增强了业主对彩之云的忠诚度,2014年年底彩之云的注册用户为100万人,活跃用户为40万人。

  彩生活主席潘军表示,目前整个社区服务业仍然处于高度分散,创新盈利模式仍然有待清晰的阶段。行业整合与探索新的盈利模式是未来的两大主题,这也是彩生活的核心战略。一方面,彩生活将积极通过全委、并购的战略,加快行业的整合;另外一方面,彩生活将充分把握移动互联网契机,通过彩生活这一社区服务的平台,与众多希望在社区垂直服务深耕细作的O2O企业,共同构建能够能为家庭带来更佳社区生活体验“社区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