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额罚金致法国巴黎银行亏损58亿美元

杨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法国巴黎银行7月31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受美国监管机构巨额罚金影响,该行上季度出现43.2亿欧元(约合57.6亿美元)的亏损。若剔除上述一次性项目影响,该行上季盈利19亿欧元,同比增长23%。收入95.7亿欧元,同比下滑2.3%。截至6月30日,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达到10%,较一季度末的10.6%下滑。

  法巴表示,该行上个季度为覆盖巨额罚款拨备了57.5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但仍拥有足够的现金和资本用于吸收未来任何潜在的损失。

  财报显示,法巴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上季度表现突出,受益于固定收益和股票衍生品业务的良好表现,该业务上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1%,至6.61亿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是法国以资产计最大的上市银行。该行被指控在2004年到2012年期间利用美国金融系统协助苏丹、伊朗等国避开美国经济制裁。美国司法部在6月底宣布法巴已经同意认罪并将为此支付89.7亿美元罚款。除罚款外,法巴还被禁止一年的美元清算业务。

  由于使用美元进行支付和结算,法国巴黎银行的相关业务必须接受美国监管。在该行遭美国司法部天价处罚后,法国政府多次倡议欧洲“去美元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